校長的話 ~ 09/13/2014 方兆鴻

每年開學的第一週,都是最忙的一天,新同學初次來到博愛上學,每班忙著發放教材和學生手册,交收書薄費,選班代表, 編排值日及巡邏家長時間表,令校園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北加州第33屆祭孔大典将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將在 Monta Vista High School 盛大擧行。典禮中可看到傳統的釋奠典禮儀式,各中文學校的同學們也會參與「讀經」的演出。如果你有興趣,請儘快與我們聯络,bcs_board@yahoo.com ,或直接到 http://wp.me/P1TFj1-Qv 報名。各位参加的同學,可獲贈精緻書籤,限量版「孔像」T恤,及社區服務獎狀,以資豉勵。
家長義工團隊方面,歡迎今年加入的財務部副主任Loann Pham,以及活動组副主任巫志輝Peter Wu。目前團隊尚缺 Morrill 及 Piedmont 兩位校區主任。校區主任的工作,基本是在上課期間幫忙處理一般校園事務,例如分配巡邏家長的崗位,和辦公室的管理。加入義工團隊一方面參與服務社區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為孩子們做榜樣,培育他們的服務精神,是個非常值得而且有意義的工作。如果你有興趣,請與我們聯络,bcs_board@yahoo.com
上週六上完第一天忙碌的中文課程後,緊接這週一就是中秋節的到來。很多的家長還是第一代美國移民,親友都住在遠方家鄉。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我鼓勵您們趁着這個節日氣氛,给家人撥個電話, 或者連上Skype / FaceTime,互相問候一下,談談近况,也可以請孩子們跟他們説幾句中文,炫耀一下在博愛學中文的成果。
在中秋節有常常引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家家户户都團團圓圓,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