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09/20/2014 方兆鴻

北加州第33屆祭孔大典将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將在 Monta Vista High School 盛大擧行。典禮中可看到傳統的釋奠典禮儀式,各中文學校的同學們也會參與「讀經」的演出。如果你有興趣參加博愛讀經團隊,請儘快與我們聯络,bcs_board@yahoo.com ,或直接到 http://wp.me/P1TFj1-Qv 報名。各位参加的同學,可獲贈精緻書籤,限量版「孔像」T恤,及社區服務獎狀,以資豉勵。
今期的通讯使用了慶祝三十五週年的標誌,兩旁的人像象徵由家長及老師舞出兩條彩带,盡情揮出愛心和用心,促進我們博愛延續至今三十五週年辦學的目標。
三十五年前,幾位家長以矽谷的創業精神,在車庫裏的幾張椅桌,當起老師來,教導自己的孩子們中文。口徑相傳,其他的家長紛紛把孩子送來學習中文,另一方面,這些家長也積極幫助了各方面的工作,包括了搬椅子,打掃和清潔,為學生準備點心,安排敎具,影印教材,以至物色及租借教室,管理財務等等,這就是目前義工團隊的雛形。結果,這個「家長當老師,當義工,以幫助自己及大家的孩子學習中文」的概念,就成為了博愛的精神,也就推動了博愛過去三十五年的成長。
目前我們的老師當中,有不少都是學生的家長,甚至是已經畢業了的學生的家長。這些家長老師,部分在博愛前已經是資深老師,也有部分是抱着以上所提到的博愛精神,而當起老師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他們更了解到在美國長大的情况,敎學的心更加熱切。
其實在博愛的各語文及文化部都需要老師,假如您有興趣當老師,或者您的親友有興趣,請您和我們聯絡。bcs_board@yahoo.com
下星期就是孔誕,也就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我請每一位同學和家長,都向老師們説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