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1/31/2015 方兆鴻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在去年十月底,與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共同辦理了「2014年度舊金山南灣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博愛中文學校共有 29 名同學參加了這項測驗,最近發放了成績,結果是博愛 29 名同學全體都通過了!
「華語文能力測驗」是一套專為母語非華語同學所研發的標準化語言能力測驗,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華語文教學研究所與心理教育測驗中心,三個公眾認可具權威性研究團隊共同研發。
這次通過了華語文能力測驗等級標準的同學,將由中華民國教育部發給「及格證書」,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發給成績單。此證書可用於「臺灣獎學金」申請或者是「海外聯招會」免試地區中文科目採計之參考標準,又或者是臺灣各大專院校招收外籍學生之華語能力參考標準,甚至是作為求職所需的華語能力證明 。
這 29 位博愛六年级及以上的同學,按個人的學習程度,分别報考了「入門基礎級」或「進階高階級」,結果是全體都通過了!
這不單認定了博愛的教育達到水平,更是各位學生的成績得到了有權威的教育單位的承認。
對各家長義工及老師們,為學校的運作付出了努力,這是一個証明,也是一個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