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5/09/2015 ~ 方兆鴻

明天5/10星期日是母親節,中國「孟母三遷」的故事,表達了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的前途,不惜三度搬家,讓孩子得到良好教育,結果培養了一位大思想家及教育家-孟子。在我們家長之中,不論是第一代移民到美國,或是已經移民多代,離開了熟悉的家鄉,告别了親友,都不單是為了自己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而是為了孩子或下一代的未來,這一種的犧牲和付出,在二千多年後的現在,仍然是不變的。母愛的無私和偉大,體貼和包容,在每天生活中,都不斷的顯露出來,例如早餐既要有營養又要可口,衣服要保温又要得體,晚間還要一再察看孩子蓋好棉被,很多微小之事,卻是母親心裏的大事。
各位朋友,請您在母親節這一天,特别向母親表達您的感謝!
我們低年級的課程裏,老師們都會教這首千古傳頌孟郊的詩,再和大家分享:
慈母手中綫,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憐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下學年新一屆的家長義工團隊經已選出,謝謝各位參與投票,表達了您們對學校的關心和支持,也感謝接下了棒的新圑隊,願意獻出寶貴的時間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