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5/16/2015 ~方兆鴻

博愛中文學校第二十四屆畢業典禮致詞
各位老師、家長和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對畢業班的家長和同學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值得高興和欣慰的日子。如果同學們是從五歲學前班進入博愛就讀, 到十二年級畢業,就是十四年了。在這十四年當中, 每個星期六無論是颳風下雨, 家長們都不間斷地接送同學們來上中文課。儘管面對中英文學校的雙重壓力,同學們依然認真地堅持到最後。這是需要很大的毅力與堅持, 才能走到今天。這一天! 你們的努力, 有了美好的成果, 能光榮的站在台上, 領到這一份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我們所有的人都為你們感到驕傲, 也為你們喝采。
今天從中文學校畢業, 並不代表你們從此就終止了對中文的學習,而是表示另一個學習階段的開始, 要學習怎麼應用所學的中文, 甚至再進修。我希望同學們進入大學以後,都能繼續保持學習中文, 同時也要增進對中國文化的瞭解, 因為這可能是你們將來在工作上, 能夠超越別人的優勢, 擁有比別人更好的競爭力。
最後,我代表博愛所有的老師和工作人員, 謝謝畢業生家長們,謝謝大家多年來對學校的支持, 在學習中文的這條艱難道路上給同學們的支持和鼓勵, 讓他們順利地完成這個階段。大多數的畢業生都上了十多年的中文學校, 許多位同學從小就在博愛的校園裡一起成長, 希望同學們離開中文學校後能保持聯絡, 好好維持這十四年得來不易的友誼。在此我祝福畢業生們前程錦繡、鵬程萬里。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