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5/30/2015 ~ 方兆鴻

在Memorial Day假期前,博愛舉辦了畢業典禮和謝師宴兩項活動,一方面是表揚畢業班同學們在博愛學習中文多年的成果,另一方面是對各老師和義工團員表達感謝。
我在義工團隊服務了幾年,在各項活動裏,或者在校園往來之間,都跟很多同學及家長接觸,不管是碰面點頭,或是閒聊幾句,也是結了個緣。有些同學認識得比較久,老生常談的一句就是看着他們長大,十來歲的年輕人變化特别明顯,回想昨日還是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今天已是長得比我還高的年青人。(我的青春没有改變,只是頭髮略為稀疏…)  畢業同學和家長們,憑着毅力完成了博愛多年的課程,實在是值得表揚的。在畢業典禮上,我代表所有的家長頒發了畢業證書給各位同學,也給各位同學獻上祝福,這是我莫大的榮幸!每年博愛眾多活動之中,畢業典禮是讓我最感動的一刻。
(唯一的遺憾是我没有分到一片蛋糕…)
希望每位老師,義工團員,和家長義工倒都渡過了一個愉快的謝師宴,各位在這一年中,無私地付出了心血精力和時間,讓博愛運作順暢,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並有趣的環境學習中文,無論您在任何崗位,都感謝您的貢獻。謝師宴上我們也表揚了多位資深老師,樊孝溥老師服務博愛二十五年,這份對中文教學的熱情,培育了數百位學生,是一項讓大家敬佩的成就!
還有獲得表揚的資深老師:二十年的鍾烽章老師,十五年的李淑娟老師,羅月美老師,及Jean de  Maiffe老師,十年的龔啟齡老師及蔡美紅老師,五年的郭育芸老師,蘇會來老師,賀穎珊老師,曹秋蘋老師,朱光瑋老師,及陳誠華老師。
我們也表揚了服務達五年的義工團員:劉錦榮,戴玉壽,盧依嫻,吳筱芳,及莊玉珍。
博愛是由很多的老師和家長一同貢獻才能渡過三十五年的歳月,請各位在校園裏,見到每位老師和義工時,都説一聲「謝謝!」